江倚

我蓝色的少年

致 我的意难平

【吴世勋】

我叫吴世勋,我的职业是爱豆。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是一朵没有名字的浪,消失了,遗忘了,但他们真的来过了,并且留下了很多的印记,它们会变成一道道丑陋的疤,跟随着我们一生。

“世勋,回神啦,画报拍完还有别的行程。”

我回过神,看向摄像机,摆出了一个最常见的姿势,但我知道,那是我最假的状态,是大众最喜欢,而我最厌恶的状态。

“好了,走吧”泰信哥喊了我一声,回头把我的卡递给了画报的负责人,每在一个地方拍摄,我都会买下拍摄穿的衣服,放进家里的柜子,尽管我以后可能一次都不会穿上它们。那些衣服会一直提醒我现在的我有多么富有,相反我的14年,没有鹿晗的首尔有多冷。

14年对我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年,离队,演唱会,离队.....

当时很累所有的舆论接踵而来压得人透不过气。

还记得他和我的最后一场演唱会,我们商量着说,如果在演唱会期间脱下外套,就代表着同意他离开。

那天很热,我穿着外套站在台上,我站在了离他很远的地方,我记不清那天跳了多少支舞,唱了多少首歌。我只记得,我远远地看着他,汗流进了眼睛里,再也睁不开。

我不想脱,我也不舍得脱,我更不甘心脱。他凭什么走,凭什么离开,凭什么在我们即将登顶的时候溜走,他又凭什么留我一个人在冬季漫长的首尔。

直到最后,我才脱下外套。

好吧,我爱你,但我放过你。

晗,代表着太阳,天将明,也代表着,吴世勋的首尔再也没有将明的天。

一通电话打了过来,我抬眼看是艺兴哥

“世勋,你还有几个通告啊,就差你和伯贤了。”

“还有最后一个,你们先吃吧,别等我了。”

这句话算是让我清醒了些,今天是艺兴哥的生日,十月七日。

我挂完电话之后跟经纪人说

“哥,我们拍快点吧。”

他点了点头,我的视线又回到了手机上,百般无聊的刷着网页,看见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词勋鹿

这是我和他的CP名,我点开词条映入眼帘的是

“首尔的风会吹到北京。”我嘴里一直念着这句话的中文,我已经记得烂熟于心。

往下看,评论区里有这么一句话。

“北京的风什么时候会吹到首尔来?”

不会来了,再也不会。

我看着车窗外不停倒退的风景,困了。

“哥,睡会了。”随后我就闭上眼睛睡着了。睡梦中好像真的有一阵风吹来,那风带来了一些熟悉的味道。

我猛地睁开眼,已经不在车上了,我躺在一张格子床上。

“哥,你在吗?”我准备下床,突然有人推门进来。

“世勋,你好点了吗?”我看着那个人的脸,脱口而出他的名字。

“鹿晗!”他听着我喊,眉头一皱,朝着我的脑袋重重的敲了一下。

“得叫哥。”我吃痛的,捂着头问他为什么会在这。

“哥,你不是在中国吗?”

“这周就要准备演唱会了我上周就回来了,你是不是烧傻了?”

我疑惑的看了眼手机,2014年3月26日,今天的XIUMIN哥的生日,我摇了摇头,不对,是我眼花了吧,今天怎么可能是14年呢?我看了眼手机,又看了眼鹿晗。

“不对,这不对”我一直嘀嘀咕咕的,鹿晗站在我床边注视着我。

“吴世勋,你不会是没给XIUMIN哥准备礼物,所以赖床吧。”

“才不是。”我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,打开柜子,里面空空如也,随后从椅子上拿起外套穿上,拉着鹿晗就往外面跑。

“现在买还来得及。”

我们进了一家又一家的礼品店,始终都没有挑到满意的,最后我和他停在了一家一貌店门口,我拉着鹿晗就走了进去,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帽子,衣服,我一眼就看中了一顶戴着鹿角的帽子,我从模特上摘下来,往他头上一放,他看着我问我好看吗?

我愣住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点头说好看,好看。

他也拿下了一顶帽子,朝我头上扣了下去,我一下炸毛了

“呀!哥,别往我头上戴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。”

他看着我捧腹大笑,我原本想把帽子摘下来,却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。

我们最后买了两顶帽子,鹿角是送给他的,小猫是送给XIUMIN哥的。鹿晗戴着帽子在我身侧走着,真的很久没有这样过。

“世勋别走了。”我听见他在身后喊我,而我站在马路中央,人行道的绿灯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红灯,霎时,两道的车开始不停的流动。

“哥,你别过来。”我很大声的喊了一句,他就跟没有听见一样,向我走来,有好几次车都贴着他的身侧擦了过去。他面无表情,好像一点都不害怕,短短几米的路,他花了好几分钟才走到我身边。

“你刚才真的很危险,你不知道吗?”我看着他的眼睛里面像是布满了雾气一样,看不清他的情绪,他没有回答我的话,而是一直看着马路对面的灯,就在灯变换那一瞬间,他拉着我冲到了马路对面。

“吴世勋,你喜欢我吗?”我没有回答他,他转头看向我,我对上他的眼睛清澈明亮,可里面却有一丝陌生,喜欢,怎能不喜欢?

“我知道你喜欢我,”他松开我的手,跑向马路正中央,我想拉住她,却一步都动不了,明明是红灯,马路上的车却不停,反而开的更快。

“鹿晗,你回来。”我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,他会死,他会死的,他的眼中带着讽刺,看向我。陌生的鹿晗。

“你跪下来,求我。”

我的思想还没有来得及做任何思考,他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,身体却立马跪了下来。放弃了本该有的尊严。

“我求你,我求你,走过来平安的。”他垂眸看了我一眼,大笑了起来。

“吴世勋,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真是让人恶心。”

那一瞬间,他好像离我很远,恶毒的话,在我身边围绕,拨开我丑陋的心脏,让里面藏着难以言说的爱,暴露在阳光之下,灼烧的热感久不褪去。

他说我恶心,他的脸变得扭曲了起来,就像一个索命的恶魔,重复着致命的诅咒。

吴世勋,你真恶心。

一辆重卡笔直的冲向他,我无力阻拦

“鹿晗!”

我从床上惊醒,一心哥和灿烈哥都围在我的床边,他们看我醒了过来,脸上都挂起了如释重负的表情。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去最后一个行程的路上,被一辆重卡撞了,泰信哥没什么事,你有点脑震荡。”

我摸了下头上的纱布,这才意识到那一切只是梦梦中的画面,还在我脑中回放头隐隐作痛。

“我昏了多久?”

“三天。”

那今天应该是十月十日,今年是鹿晗退队的第八年。

我想下床却被他们拦了下来,我在床上坐着望着窗外,有点白色零零星星的铺在屋顶上。

“灿烈哥,下雪了吗?”

“嗯,你醒的时候就在下了初雪哦。”

我叹了口气,难怪四周比往常冷,原来首尔漫长的冬季又到了。




禁止转载

原创文章,请勿抄袭



勋鹿是我的意难平CP,两人都各自安好了,这才是最好的。

null

null

null

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